close

962bd40735fae6cddd48a3de0fb30f2443a70f94    

說真的我不知道該選哪張照片好?目前沒看到適合的。

 

 

 

進入校園,經過布告欄時發現平常沒什麼人的布告欄前方居然圍了一群人,金太妍抬頭看了一下,正想舉步離開的時候,右肩突然被一隻手搭上了。

 

 

「诶诶诶~我說金短身啊,你不去看看發生什麼事了嗎?」林允兒痞痞的說。

 

「沒興趣。」

 

「別這樣嘛!!!這個消息你一定會感興趣的。」

 

」不想理他,正當金太妍想要離開的時候「唉!是舞會啊!舞會!!!就在兩個星期後,你可以藉這次機會邀請你的女神當你的舞伴啊!!!

 

舞伴阿雖然很想,但是她的舞伴不缺我一個吧?說不定他連我是誰都不知道呢

 

 

 

 

*

 

 

第一次見到她,是在一個冬季的清晨。

 

糾結好久的程式終於破解出來了,便興沖沖的想要找人討論去。

 

一踏出小區,就看到看到有個人蹲在一個紙箱旁邊,灰色的絨毛大衣,粉紅色的圍巾遮住的大半張臉,只露出了眼睛,她從紙箱抱出了一團毛茸茸的小東西,是一隻小狗,應該剛出生沒多久,怎麼就被拋棄了呢?看起來完全營養不良啊!

 

只見她突然解開圍在脖子上的圍巾,把那隻小狗緊緊包覆之後揣在胸前,笑了。

 

那笑容就像寒冬裡的陽光,金太妍一下子看傻了,就這麼杵在那裏不動了。

 

後來得知她和自己住在同一個小區,更發現原來她們還是同一所學校的。

 

知道了她叫作黃美英。

 

從此之後總會有意無意的留意著她的消息。

特意出現在她經常經過的路線上,只希望能看上她一眼。

 

頻繁的往她上課的主要大樓跑,或許能有個不期而遇。

 

不是很喜歡出門的性格,卻因為或許能遇到她,偶爾會在小區裡悠轉。

 

因為黃美英,金太妍覺得自己越來越不像金太妍了。

 

 

 

 

*

 

 

從公告張貼出來後已經過了三天了,每天都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豁出去約黃美英,本來已經打退堂鼓的了,但是每天每天被林允兒在耳邊叨念,她不煩我都覺得煩了。

 

~有青梅竹馬就是有這個好處,林允兒的舞伴一定是非小賢莫屬的啊!

 

「呀!你以為我隨隨便便就把小賢拉來當我的舞伴的嗎?我可是很有誠心的好嗎?誠心!!!」嗚嗚嗚~為了邀到小賢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邀請函(更像是情書),現在回想都覺得很不好意思啊!而且小賢還說要留做紀念,天啊!那封信一定不能被其他人看到。

 

侑利一定會和秀妍一起出席的,能忍受那樣女王的應該也就只有那麼一個小侑子了。(鄭秀妍表示:哼哼~有本事你自己去找一個!)

 

最讓金太妍感到驚訝而且決定跨出第一步的是她得知李順圭那傢伙居然邀請到了音樂系的系花朴孝敏當她的舞伴!

 

她們是哪時候勾搭上的?明明李順圭那傢伙跟自己是一個宅女的啊!

 

李順圭那種人都能成功,代表自己也是有機會的!(順圭:呀呀呀!金太妍你說的那種人是哪一種人?你說清楚啊!)

 

大不了被拒絕嘛!

 

下定決心之後,心情變輕鬆了,好的心情是成功的一半!

 

很好!繼續保持,金太妍!

 

 

 

 

*

 

 

這個時間黃美英會經過校園裡傳說中的戀人小徑,所以金太妍打算到哪邊等她。

 

不一會兒就看到黃美英迎面而來。

 

今天就只有她一個人。

 

雪白的襯衫加上深色的牛仔褲,繫著寶藍色的圍巾,簡單的搭配卻襯托出她的氣質又不失活潑。

 

手上抱著教科書,藏匿在髮絲裡的耳機線若隱若現,是在聽音樂吧?

 

正想上前卻看到有一個男生搶先一步擋住她的去路。

 

 

 

「黃美英同學,不知道我有沒有這個榮幸邀請你當我的舞伴?

 

似乎沒聽清楚對方的問題,她皺了皺眉摘下一邊的耳機。

 

「抱歉!剛剛沒聽清楚,可以請你再說一遍嗎?

 

「黃美英同學,我想邀請你當我的舞伴!」雖然集力保持鎮定,但那微抖的聲線還是出賣了他的緊張。

 

 

 

四周突然變得安靜,彷彿過了一世紀那麼久,金太妍雙手緊握,內心不斷吶喊「別答應他、千萬不要答應他!」突然,金太妍接觸到黃美英的視線,心裡咯登了一下。

 

那眼神裡,金太妍分明看到了欣喜,是因為她?

 

「抱歉,我已經有舞伴了。」

 

「太妍!

 

 

 

 

*

 

 

暈呼呼的看著黃美英像自己走來

暈呼呼的被黃美英勾住手臂

暈呼呼的跟著黃美英離開了那小徑

 

到現在,金太妍一整個人都還是暈呼呼的。

 

「太妍。」

「金太妍。」

「金太妍!!!

 

「啊!~怎麼了?

 

「我說,你願不願意當我的舞伴?

 

猛然抬頭,映入眼簾的是黃美英那深邃的雙眸,剛剛她說了什麼?

 

看到金太妍還是一臉迷茫,黃美英心裡嘆了一口氣,一咬牙「金太妍,當我的舞伴!」害羞什麼的,今天就先不管了吧!

 

「喔。」下意識的就答應了,突然想到一件重要的事「可是

 

「嗯?」難不成金太妍已經答應別人要當他的舞伴了嗎?

 

「我我沒有跳過舞」懦懦的說著,這好丟臉啊!!!

 

「這樣啊~~~」黃美英低頭沉思,幕的又抬起頭,臉上漾著笑容「沒關係,我教你。」

 

「下午沒課吧?那、我們到時候學校天台見囉~

 

 

 

 

*

 

 

Take my hand, take a breath

牽我手,深呼吸

Pull me close, and take one step

把我拉近,再靠近一步

Keep your eyes locked on mine

雙眼注視著我

And let the music be your guide

讓音樂來指引你步伐

Won't you promise me (Now Won't you promise me, that you'll never forget)

答應我 (現在答應我,你永遠不會忘記承諾)

We'll keep dancing (To keep dancing)

我們就這樣一起跳著舞 (繼續翩翩起舞)

wherever we go next

不管未來會帶我們到何處

 

「把手放在我的腰上。」

 

「別這麼僵硬嘛!放輕鬆一點。」

 

「前進,後退,就是這樣,嗯你跳得不錯啊!身體在柔軟一點就好了。」

 

一整個下午,黃美英真的幫金太妍做個別指導。

 

手足無措,金太妍第一次體會到了,還是黃美英抓著自己的手搭在她的腰上,另一隻手搭在自己的肩上,突然的靠近,屬於黃美英的氣息就毫無防備的襲捲而來。

 

香香的,軟軟的,接下來做了什麼金太妍完全沒印象

 

直到她一不小心踩到了黃美英的腳。

 

 

「對、對不起。」金太妍慌慌張張的放開黃美英,蹲下身去想看看傷勢,卻又在快碰到對方的腳時,想起這行為好像太過唐突。

 

「沒關係,今天就先練到這吧!舞會前我們得加緊練習才行!」漾起一抹微笑,輕快的語氣,燦爛的笑容讓金太妍又再一次輕易的被俘虜了。

 

 

 

 

*

 

 

Take my hand, I'll take the lead

牽我手,讓我領著你一起舞動

and every turn will be safe with me

有我在,旋轉出最動人的節奏

Don't be afraid, afraid to fall

別怕跌倒,什麼都別怕

You know I'll catch you threw it all

我會緊緊握住你,別放開

And you can't keep us apart (Even a thousand miles, can't keep us apart)

沒什麼可以把我們倆分開 (距離也無法阻隔你我於千里之外)

'Cause my heart is (Cause my heart is) wherever you are

因為我的心(我的心) 與你同在

 

密集的練習,金太妍的舞步也跳得有模有樣了。

 

也因為長時間的接觸,金太妍在黃美英面前總算沒有一開始的侷促了,偶而還會開開小玩笑。

 

偶爾也會一起去逛街,打打鬧鬧的。

 

雖然之前也曾經因為報告合作過,但開始深入接觸卻是因為這次的舞會。

 

明明才認識沒多久,卻有認識好久了的錯覺。

 

 

越接近黃美英也就越被黃美英吸引著。

 

在一次閒聊中得知黃美英目前沒有男朋友,這個訊息不禁讓金太妍有些雀躍。

 

就這樣日子一天天過去也迎來了舞會的那一天。

 

 

「哇!這真的是學校禮堂嗎?完全布置的金碧輝煌啊~」金太妍一邊讚嘆一邊左顧右盼的。

 

門口擺放著漂亮的花束盆栽,彩帶掛在天花板上,幾顆氫氣球點綴著,自助區各式各樣的甜點飲料任君挑選,哪裡還有那個總是迴盪著教官催眠的聲音的禮堂的影子?

 

「天啊!金太妍你沒見過世面也別表現的這麼明顯,我都不想承認我認識你了。」林允兒一手扶著額頭,眼神卻直直往自助區飄去。

 

「林允兒!肚子餓就吃東西去!不要在這裡裝矜持!

 

對於她們的打鬧另外兩個人似乎習慣了,只是在旁邊無奈的搖頭。

 

她們就是金太妍跟她的絕佳損友們:林允兒、權侑利、李順圭。

 

金太妍穿著粉色的襯衫加上一身雪白的窄版西裝,過肩的長髮扎束在腦後,幾縷髮絲隨意的垂散著,有一種成熟穩重的感覺卻又不會太過死板。

 

林允兒是白色的襯衫搭配一身黑色的窄版西裝,頭髮隨意扎了個馬尾,加上他的笑容讓人有一種「精靈王子」的錯覺。

 

權侑利是白色襯衫黑色西裝褲外加寶藍色西裝外套,鵝黃色的領帶讓胸前不顯得單調,一頭黑直長髮就批散在肩上,沒了平日的呆樣反而多了一份幹練。

 

李順圭一改平時的休閒風,黑白條紋的襯衫搭配鵝黃色的短版西裝外套,總是掛在鼻尖上的黑框眼鏡今天終於消失了,更能清楚的看到她清澈的雙眼,在加上她一頭金黃色短髮,儼然是小正太一個!

 

和平時的她們完全不同的風格,驚艷了許多人,紛紛低聲詢問她們是誰。

 

突然,所有人的視線都被出現在門口的四個身影吸引過去去了

 

但是現在的金太妍眼裡只看得到黃美英。

 

一襲白色露肩長禮服,更襯托出她白皙的膚色。

 

 

 

 

*

 

 

It's like catching lighnting

就像是捕捉閃電那不可能的機會

The chances of finding someone like you

讓你我相遇

It's one in a million

就是百萬分之一那緲小的良機

the chances of feeling the way we do

註定我們要在一起

And with every step together, we just keep on getting better

踏著的堅定每一步,我們的未來要更努力

So can I have this dance (Can I have this dance)

與我共舞 (一同共舞)

Can I have this dance

與我共舞

 

愣愣的看著黃美英往自己的方向走來,一會兒她已經來到面前。

 

「嗯...你今天穿的...很帥!」眼神上下掃視一番,嘴角帶著笑意,不難看出她今天心情很好。

 

「妳妳也很、很漂亮。」該死的!為什麼又結巴了?

 

音樂一開始,每個人都隨著音樂慢慢晃動著身體,望著眼前的黃美英,金太妍一陣恍惚,好像又回到第一次看到她的那個時光。

 

只是看了一眼,卻再也無法忘懷。

 

總是默默的在角落關注著她,期待她能看自己一眼,卻也明白這只能是奢望。

 

因為注意力都在她的身上,總是能在最快時間發現她的不對勁,默默給與幫助。

 

這次的舞會能成為她的舞伴可以說是意外中的意外,就算現在她正與我共舞,還是覺得就像一場夢一樣。

 

每天放學的天台約會是我最快樂的一段時光,但是舞會結束後,是不是也就像魔法消失的仙杜瑞拉一樣,又回復了灰姑娘的模樣?

 

不想要那樣,想要永遠待在她的身旁,但是以後好像失去了理由。

 

可是要怎麼留住她呢?該怎麼留住她……

 

 

 

 

*

 

 

Oh no mountains too high enough, oceans too wide

任青山高聳,海洋廣闊

'Cause together or not, our dance won't stop

我們的舞步永遠不喊停

Let it rain, let it pour

讓大雨下吧,下個痛快

What we have is worth fighting for

這一切值得我們奮力一搏

You know I believe, that we were meant to be

我深信,我們就是天生的一對

 

做夢也有該清醒的時候,再熱鬧的聚會也會有結束的時候,舞會結束了,我是不是該從這場夢裡醒過來了?

 

金太妍緩步步上天台,夜晚的天台什麼也沒有,只是一片黑暗,當初練習舞步的空地、休憩的小棚子、打鬧的角落,現在都只能看出一個輪廓。

 

走到圍牆邊,當初有夕陽、微風跟陪伴在身邊的人,而現在除了陣陣涼風吹來,其他的都不在了。

 

「誰在那裡?」就在金太妍還在發愣的時候,身後突然出現一道清冷的聲音。

 

?這聲音怎麼有點熟悉?

 

困惑的回過頭去,憑藉著微弱的星光,依稀能看得出來那身影是自己熟悉的人。

 

「黃美英?

 

「金太妍?怎麼是你?」說完又往金太妍的方向走近,輕輕倚在圍牆邊「這麼晚了,你怎麼還在這裡?

 

「我......」正在思考該如何回答這問題,突然想到「這麼晚了,你怎麼也還在這裡?

 

「呵!」黃美英只是一聲輕笑,不語。

 

一時之間四周一片寂靜,金太妍不時瞥著身旁的黃美英,但她卻好似不知道只是望著天際發呆。

 

應該要說些甚麼的,必須要說些甚麼,金太妍總覺得如果什麼都不說,過了今夜她們的關係又會回到當初那樣平靜無波的日子。

 

她不想要那樣。

 

她不要那樣。

 

 

 

「能不能請你陪我跳一曲?」最後千言萬語還是化作這樣一句問句。

 

「今晚我陪你不夠盡興嗎?不過我答應妳。」

 

 

右轉步,左轉步,兩人時而貼近時而分哩,最後黃美英整個人幾乎都倚在金太妍懷裡跟隨著她的舞步。

 

金太妍從來沒有這麼緊張過,四周太過安靜她都能聽到從她胸腔裡傳出來的撞擊聲「怦怦、怦怦」強而有力。

 

「呵~太妍可是在緊張?」黃美英戲謔的語氣讓金太妍更緊張了,心里慶幸著因為夜色對方看不見自己早已通紅的耳朵。

 

「美英」艱澀的從喉嚨裡發出聲音「我知道這樣有點唐突,但是我想說,我喜歡你,一直一直都很喜歡你,雖然和你逐漸熟識是這幾個星期的事,但無法否認的是越認識你我越被你吸引著,即使一直告訴自己能和你做朋友已經很好了,但是我已經無法滿足於朋友這個身分,你願不願意做我的女朋友?

 

一口氣說完了心裡想說的話,金太妍卻完全沒有放鬆的感覺,就像一個等待判決的人,全身僵硬緊張得不知如何是好,手心也不斷的冒汗。

 

 

 

 

「呵」黃美英只是加深了擁抱的力道,微微抬起來望進金太妍的雙眼「我願意。」

 

傻瓜,我也喜歡你,一直一直。

 

 

 

 

 

兩年前

 

當時黃美英剛來到韓國不久,人生地不熟的,在一次的公車上她遇到了金太妍,只是那時候她還不知道她的名字。

 

上班上課時間的公車上人總是特別多,黃美英被前後左右的人擠得有些不舒服,只是想說在過幾站自己就要下車了,忍忍也就算了。

 

只是她總覺得左方的男子總是若有似無的碰著她,不著痕跡的與他拉開一些距離,沒想到他居然又貼了過來。

 

就在黃美英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對不起,借過一下。」一個背著吉他的女孩就這麼橫在他們中間,幫她擋掉了麻煩。

 

在下車的時候她才發現她們是同一所學校的。

 

後來從旁人的口中知道了她的名字。

 

金太妍。

 

 

 

 

 

 

 

 

=========

嘖嘖,好多字,我寫完的時候也下了一跳XD

其實有點不滿意這篇的架構,總覺得有點奇怪

但是又不知道要怎麼改了

而且寫得好累,所以還是放上來了

 

話說打字也好累QQ

雖然有草稿,突然有點懶把它key成word檔

好吧好吧~我會努力打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